青鲤

什么都不知道,也什么都不想理,毕竟我只是B612星球上的一条小鱼
绝美封面谢谢酒月神仙✧٩(ˊωˋ*)و✧
可以看看置顶
永远感谢大家的关注,喜欢和支持੭ ᐕ)੭*⁾⁾

【顾长/阅读体】(41)

写文ooc勿喷(有意见可提,有评论会回复)

【】为原文内容

(  )为弹幕

〖〗为在广播剧和原文上修改或新增的内容(改的不多,乱七八糟)

(改的……不说了)

(其实这应该算是我的又一个执念……所以下一个执念是什么?)

(来,让我们一起吹爆小长庚)




 

〖蒯兰图的亲兵虽然奉命让道,手中刀剑却未收。

两方人马一路刀剑相抵。

傅志诚他看起来不像来请罪的,倒像是来找顾昀兴师问罪的。〗

这件事是真的不可能善终了,长庚想道,就傅志诚这个做法,恐怕真的会出点事了。

〖长庚从阁楼上饶有兴趣地往下看着,嘴上对旁边目瞪口呆的沈易说道:“我想起来了。”

沈易忙洗耳恭听。

长庚:“孙大人的嫡亲妹子嫁给了王国舅做了填房……”

“……”沈易卡了一下壳〗

这扯的什么呢!沈易开口:“顾子熹,我就说殿下不应该要你带,你看看殿下这扯那去了?”绝对是和你学的。

【三代人苦心孤诣经营,玄铁营威名一日还在……都可保住大梁表面的安稳。】

众人皆是一愣,因为长庚说的完全是对的,哪怕他这四年没有待在京城。

但……怎么是表面的安稳。

〖下面陡然剑拔弩张,阁楼上长庚却依然好整以暇,他好像是极喜欢顾昀给他的弓,这会摘下来拿在手里,不知从哪摸出一块手帕来,小心翼翼地反复擦拭。

长庚不慌不忙地说:“沈将军有没有想过,击鼓令一出,连村野老农都知道击鼓令分了义父玄铁虎符的军权,为何他不肯出声?”

沈易脱口道:“为什么?”

长庚:“因为他从小和皇上一起长大,比天下任何一个人都更了解那位的刚愎自用。反对也不过是徒增内耗,最多造成君臣不和,小人上位。这个妥协迟早要做,问题是怎么妥协。”〗

顾昀苦笑,他现在不得不赞叹长庚的政治敏感,完全把他想的挖出了个十成十。

〖各位!前方高能!〗

〖对的!我要吹爆长庚!〗

……

众人看着屏幕上长庚那张越发露出某种温润如玉的英俊的脸,感觉她们完全是被美色所祸。

不过按着这个空间的说法……长庚的武力值是真的高了。

〖就在这时,一支箭如白虹贯日,自高处俯冲之下,那箭精准地擦过蒯兰图的官帽,随即它笔直地穿过重甲胸口,救下了蒯兰图一命

“他们太放肆了,”长庚几不可闻地说道,随后,他在所有人惊惧的回望下,又拉了一根铁箭上在弦上,对沈易轻声接上了自己的话音,“沈将军别忘了,还有一个人。”〗

他们太放肆了

(我的妈!惊鸿一箭啊!)

(不行了,这个箭射中的是我的心,小长庚你太帅了呜呜呜)

(我的妈!帅到爆!)

……

敢情顾昀和长庚这两人的武力值超了他们多少……沈易认真反思。

〖沈易半晌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恕我想不出了。”

长庚:“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沈易吃了一惊,失声道:“什么?”

长庚:“没错,就是你。”〗

这下子屏幕没有办法继续了,弹幕我完全超过了屏幕。

一半夸长庚智商高,一半……夸他长得帅。

但他们必须承认,就长庚这智商,甩了他们不知道几条街是真的。

〖长庚:“今天如果傅志诚被拿下,南疆必要大将来守,放眼朝野,没有人比沈将军更有资历了——何况说到底,义父既然已经表明态度,皇上难道不应该打一棒子给一颗甜枣,为沈将军行个方便?”

说到这,长庚顿了顿,笑道:“沈将军你看,皇上虽然不怎么待见我这个便宜弟弟,逢年过节该给的赏却一分也没少过,加起来比义父的俸禄还高些呢。”

沈易忽略了“府到底是谁在养家”这个复杂的问题〗

所以……侯府谁养家?

顾昀表示他完全没有在意。

〖沈易默然,他不知道为什么分别五年,长庚反而更了解顾昀。

他说得一个字都不错。

顾昀从头到尾都没有想过要抓着兵权不放逞什么威风。

他毕生所求,不过家国安定而已。

若可战,便披甲上马,若需守,他也愿意做一个丝路上清贫的商道守卫。〗

众人不免有些心酸,顾昀的毕生所求,不过是家国安定,不辜负他安定侯的称号,但现实可能偏偏不如他所意。

〖忽然响起一阵翅膀扑腾的声音。

一只鸟停在了窗棂上,那鸟乖乖飞过来停在他掌心里。竟是只木鸟,做得活灵活现。

“这是一只木鸟?它是长庚的?怎么做的那么精巧,好想要过来看看……”沈易灵枢院出身,见猎心喜的毛病终身伴随,一见那鸟,眼都直了,又不好问长庚讨要,馋得抓耳挠腮。〗

顾昀:……

长庚:……

沈将军你的出息呢?你是不是快要以身相许了?不要那样子看着人……手上的鸟。

沈易完全没有理会他们的目光,看着屏幕眼睛发光。

【长庚拆开看了一眼,山崩不动的脸色竟然微微变了。

沈易:“怎么?”

……

下一刻,一声尖啸冲天而起,匪窝悬梁高耸的大殿房顶被整个掀开了一半,数不清的玄鹰呼啸而下——

但是不对。

长庚蓦地转身冲下阁楼,这个局没有到此为止!】

什么?

众人心里一惊,按理来说,顾昀是留有后手的,长庚应该也猜得出来,那为什么会突然那么紧张?

开局者不是蒯兰图,不是兵部,不是孙焦,甚至不是顾昀……

那开局者是谁?他又想要什么?


评论(12)

热度(993)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