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鲤

什么都不知道,也什么都不想理,毕竟我只是B612星球上的一条小鱼
绝美封面谢谢酒月神仙✧٩(ˊωˋ*)و✧
可以看看置顶
永远感谢大家的关注,喜欢和支持੭ ᐕ)੭*⁾⁾

【长顾】欢迎来到不靠谱历史小课堂(20)

梗来自于:方块栗子

写的ooc勿喷(有意见可提,有评论会回复)

有直播有弹幕有穿越时空乱七八糟什么都有

文笔不够,只能写出cp向,攻受……目前一定看不出

这篇文是长顾……但攻受不明显啊

 

 

 

 

“你之前向她表白?”澄心原本低着头看着青鲤的手机,她一开始就没有打算这个太子给她一个回答,现在猛的抬起头看,表情有点迷,“……她之前好像给我讲过”

李慕:“她怎么说的?”

澄心:“没什么,就是跟我来了一句她可能招了一朵烂桃花”

李慕有点好笑:“这倒是符合她受到震惊之后说的话。”

“嗯,随便提醒你一句,刚刚她的手机一直在直播,你的话可能录进去了”澄心看着弹幕上一群“澄心小姐姐饶小的们一命,我们不会多嘴”有点头疼,“希望你不是她的桃花劫”

【澄心小姐姐这是什么意思啊?同意李慕去追青鲤?】

【那个,这对cp我好像可以】

【我也可以】

“她的手机我先拿走,到时候还给她”澄心拿着手机,晃了一下,“太子殿下说一个月后进行测试,那在此之前有什么安排了?”

“我到时候让青鲤通知你吧,澄心小姐应该有兴趣去一趟皇宫”

“可以”

屏幕突然一黑,直播停了。

不少人按着脑袋,感觉这次直播的信息量有点大,不管怎么样,这次直播算是结束了。

然后第二天,就在众人以为没有直播的时候,屏幕又亮了。

〖欢迎来到青鲤的不靠谱历史小课堂,我是你们的主播青鲤,大家好啊〗青鲤出现在了屏幕上,身边还有个人,是李慕。

【青鲤好!怎么又直播啦?】

【还有太子殿下!臣给太子请安!】

……

众人纷纷出来,他们还以为青鲤最近不会直播了。

〖昨天的直播因为一些事就没有直播完,今天给大家补回来,随便清一下假,一个月后我再直播〗青鲤解释,强行无视了旁边那个一直在笑的人〖这次直播也有一个嘉宾,对,是我师傅,你们大家认识他的话,我就不介绍了。〗

陈轻絮一边用手逗着怀中的小团子,一边看着屏幕,也不知道这次这个小女孩要讲些什么。

〖之前我是打算讲太始帝的,那就讲完好了〗青鲤眨了一下眼睛,把镜头转向了李慕〖讲太始帝的话肯定绕不过烽火令这个让太始帝名垂青史的政策,这个我师父比较了解,就让他做主场吧〗

〖大家好〗李慕对着屏幕笑了一下,用手敲着桌子,他的手很漂亮,修长而又骨节分明,很吸引人的目光〖烽火票其实也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国家债劵〗

国家债劵?这又是一个新名词。

【这个听起来好耳熟啊】

【完了,我感觉我的脑子不够用了】

【大家准备好笔和纸,应该要开始笔记了。】

〖国家债券是中央政府向购买者给出承诺,在一定时期内还本付息的债务凭证。国家债券的发行额十分庞大,发行也相对容易,其流通和转让就极其方便。〗

【……】

【……完了,看不懂】

【我也是……】

……

谁不是?除了长庚。

他当时发布烽火票确实是这个原理,所以虽然有点难理解,但他还是明白了过来。

〖师父,你说简单一点吧〗青鲤在旁边弱弱道

李慕看着青鲤,又敲了一下她的头,导致青鲤提出来抗议〖不要随便敲头!〗

〖那我说简单一点〗李慕见好就收,也没有打算给青鲤顺毛,反正她过了一会也会自己消气,〖就是国家给出承诺,需要向人民借钱,等到时候恢复过来了,就还给你们,顺便还有利息〗

〖并且因为这是由国家政府发布的,所以可信度非常高,不用担心赔〗李慕补充道

〖嗯,这一招其实是太始帝拿来救急的,因为那时候的大梁太穷了〗青鲤道,嘴里还塞了一块糕点〖那时候刚刚打完仗,政府完全没有钱,只好向人民借了,那时候还是有很多商人投资的,比如现在著名的商圣,杜万全〗

〖不得不承认,太始帝是我们国家有史以来最重要的皇帝,如果不是他,大梁可能早就……〗李慕拍了一下青鲤的背〖小心噎到,烽火票又分为好几个体系,那时候大多是短期的,一般是几年内还上,买的人有些还可以有官职〗

〖光是烽火票这点,我们还特别分出来一个经济体系,不少人因为这个脑袋上头发没了〗李慕后面还开了一下小玩笑,〖这些大家听懂了吗?〗

【懂了!太始帝牛逼!】

【我的妈,我刚刚路过书店发现了一个架子都是放讲烽火票的书,太始帝智商怎么那么高?这都能发明】

〖其实这里有一点很奇怪〗青鲤插嘴〖虽然烽火票是有成效,但发行的时候其实应该是并不顺利的,因为是向人民借钱,所以那时候批判太始帝——那时候的雁王的奏折是不少的〗

李慕:〖现在宫里还有一堆,不过你们应该不想看吧〗

【说不定太始帝说服了他们呢】

【嗯嗯嗯嗯,反正太始帝有什么是不会的?】

……

长庚哭笑不得,他也不是什么都会的好吗?只是平时懂了多了一点

青鲤叹了一口气〖如果是这个还好解释,但那什么几乎所有有头有脸的商人都买了,是几乎所有〗

〖他们那时候应该知道烽火票的发布有一点风险,但还是一个个都买了,还是倾家荡产的那种……虽然也没有荡成〗青鲤装出来一个沉思的表情〖为什么他们都买了,这也算是一个大梁的未解之谜吧〗

其实是因为临渊阁的原因,但他们一样行事神秘,后人没有记载也正常。

〖好了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了,我们一个月后见吧?〗青鲤抬手,关掉了直播,屏幕瞬间一片黑暗。

看起来,可以在这个烽火票的基础上改良一下,发一向新政策。

太始帝默默想到,感觉自己上朝要经历的目光估计更难熬了。

 到时候可以找子熹安慰一下。

 

 

 

——关于烽火票我就是顺便瞎说,大家要是看出了什么逻辑bug记得告诉我

——国家债券要我老命,其实烽火票的本质就是这个,这个我还是我可以保证的

——青鲤妹子再次穿越时空的话,你们觉得穿去那里比较好。

评论(27)

热度(3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