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鲤

什么都不知道,也什么都不想理,毕竟我只是B612星球上的一条小鱼
绝美封面谢谢酒月神仙✧٩(ˊωˋ*)و✧
可以看看置顶
永远感谢大家的关注,喜欢和支持੭ ᐕ)੭*⁾⁾

【顾长/阅读体】(23)

写文ooc勿喷(有意见可提,有评论会回复)

【】为原文内容

(  )为弹幕

〖〗为在广播剧和原文上修改或新增的内容(改的不多,乱七八糟)

(中考考完了,可以更了)

(其实……我也没有很久没更吧?)

【顾昀慢吞吞地从怀中摸出了一片琉璃镜,架在鼻梁上

……

那琉璃镜镶着白金的细链,横斜入耳,遮住了他一只桃花眼,鼻梁却越发挺直,整个人的气质陡然间显得冷冽了起来,幽幽地冒着一股衣冠禽兽的气息。】

(这个顾帅!我可以!)

(衣冠禽兽我也认了!这人好帅!妈妈我户口本呢?我要和这个人结婚!)

(这是我老公!)

……

众人看到弹幕又开始了她们的表演,比起之前的救驾来迟有过之而无不及。

沈易沉默了

为什么?顾昀这人就这么受她们欢迎?

你们不能只看脸啊!

【顾昀大笑道:“滚,别把我也扯进去,哪个长得丑?本侯乃是堂堂玄铁三部一枝花,美名都远渡重洋去了。”

一群军中糙汉震慑于自家大帅的厚颜无耻,只好哄堂大笑以对,沈易凉凉地说道:“大帅,您貌美如花,怎么也讨不到媳妇呢?”】

(说什么呢,我们大帅是西北一枝花好吗?)

(噗,还西北一枝花2333)

(大帅也是固有的没脸没皮啊)

西北一枝花到底是个什么鬼?

虽然符合顾大帅这凑不要脸的性格

【当年先帝对他十分矛盾,又疼他,又防备他,小时候还好,稍稍长大些,安定侯的婚姻大事就成了先帝喉咙里卡的鱼刺。】

众人脸上的笑意消失了,看到这一幕,其实很难不让人多想

顾昀不是什么身份卑微的人,他是忠良之后,

无论他的亲事怎么样,都只会让元和帝忌惮。

【安定侯的亲事一直拖了很久,最后先帝给定了郭大学士之女。

……

可也真奇怪了,这朵名花自从订婚开始,就跟被霜打了一样,一天不如一天——没等顾昀打完仗回京,郭小姐已经先香销玉殒了。

……

于是就这么着,安定侯克妻的名声不胫而走。】

“我是不是可以怀疑……”长庚突然开口道,但话说到一半又没有说下去

但众人已经明白了他的意思

我是不是可以怀疑,安定侯没有亲事的原因是因为元和帝

“别多想”顾昀沉声道“说不定就是因为我的原因”

长庚眨了眨眼,很明智的结束了这个话题,对着顾昀笑了一下,把自己缩回了顾昀怀中,虽然他也没有出来过。

长庚现在还是个孩子,但他并不傻,甚至……长庚自己感觉,自己可以很适应这些勾心斗角

【只见那笼子里竟有一只大老虎。

……

不知是不是围观的人太多,那老虎显得有些焦躁不安,不住地做出挣扎的动作。】

这不对,顾昀皱起眉,这如果发生了什么事……

果然,屏幕上的顾昀同意也发现了事情有些不对劲,找了人盯着。

【歌舞杂耍看得高兴了,往停鸢台上扔些铜钱无伤大雅,很多人都这么干,可这天却不知从哪来了个二百五,居然一出手便往下攘金叶子。

……

那本来正在钻火圈的老虎不知怎么的,被彻底激怒了,它咆哮一声,回头一口咬向猝不及防的小丑。

小丑当场被咬掉了一条胳膊和小半个肩膀,发出一声凄厉的惨叫。】

众人皆是一惊,果然出事了,这可是在大庭广众之下啊!

这人山人海的,绝对会引起什么乱子

〖起鸢楼附近不乏有达官贵人,有那些不把寻常百姓性命放在眼里的,匆忙中只顾自己逃命,逃命还都不忘了摆谱——要纵家仆给自己推挤出一条通路。〗

(这人有点恶心啊……)

(场面这么混乱,就不怕有什么踩踏事件吗?)

……

众人看着屏幕,只觉得胆颤心惊。

〖顾昀抓住长庚的肩,把他往后一推,回手摘下沈易挂在门后的箭篓与长弓

……

一个玄铁甲兵站在高处,攀上红头鸢的桅杆,手中举着铜吼,冲混乱地人群高声呐喊道:“安定侯在此,不要妄动!”

这话竟比天皇老子的圣旨还管用几分,有不少人一听见“安定侯”三个字,已经本能地先停住了拥挤的脚步。〗

(顾帅的声望已经到这种境界了吗?)

他封号安定,哪怕是混乱的人群,他也可以安定下来

【他的琉璃镜还挂在鼻梁上,没有人会戴着琉璃镜射箭,那东西会让视野有偏差,单薄的衣衫在火翅的热风中翻飞,整个人说不出的随意轻慢,简直像是闭着眼射箭。】

(虽然这个时候这么说好像不太好……但顾帅真的好帅啊!!!)

(我可以!这人为什么这么帅!)

众人:……

你们的关注点能不能改一下?!

就在这时,屏幕上的顾昀松了他按在箭上的手。

评论(11)

热度(104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