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鲤

什么都不知道,也什么都不想理,毕竟我只是B612星球上的一条小鱼
绝美封面谢谢酒月神仙✧٩(ˊωˋ*)و✧
可以看看置顶
永远感谢大家的关注,喜欢和支持੭ ᐕ)੭*⁾⁾

【长顾】欢迎来到不靠谱历史小课堂(1)

 梗来自于:方块栗子
 写的ooc勿喷(有意见可提,有评论会回复)
  含有大量百度资料,可略过。
  (不靠谱历史小课堂上课啦!)
 (顾帅:我现在慌得一批)
   (忘记说时间线是在长庚当上皇上后啦!谢谢一位小可爱帮我找到漏洞,爱你(●'◡'●)ノ❤)

 

 

 

  〖大家好!欢迎来到青鲤的历史小课堂!〗屏幕上出现了一个面容清秀可爱的女孩,对着他们笑眯眯的挥了挥手。

 

   青鲤是这个女孩的名字?

 

   历史?小课堂?

 

   众人看着屏幕上的女孩一脸茫然,所有人都已经做好了打仗的准备,就连安定侯也因此留在京城,结果?上历史课?什么鬼?!

 

〖在之前我已经为大家讲了世界史,刚刚来的朋友可以翻一下青鲤以前的视频,现在,青鲤的历史小课堂讲的是我们的古代史!大家开心吗?〗

 

     古代史?

 

    这难道是来自未来的东西?

 

   所有在京城听到这句话的人想的,如果这个女孩来自未来,那么也理解为什么被称为历史课堂了。

 

   〖大家都知道,我大梁泱泱大国,是这个世界唯一一个政权完整过度千年的古国。〗女孩低头喝了一口茶,〖我华夏大地历史悠久,就大梁武帝之前都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但最近青鲤主要给大家讲解离我们最近的历史王朝——大梁。等等,怎么没有弹幕?〗

 

   弹幕又是啥?

 

   〖啊啊啊,对不起我忘开弹幕了。〗女孩在屏幕上指指点点了一会,屏幕上出现了许多字。

 

   【青鲤又忘记我们了哈哈】

 

   【古代史!我最爱了!】

 

   【青鲤开头就垮了】

 

   ……

 

   这又是啥?

 

   〖意外年年有〗女孩挥了挥手,〖今天先不上课,我来给大家唠叨唠叨,当做一个开头语吧。〗

 

   〖大家都知道,我们古代的政治制度为君主专制中央集权政体,我们历史上所有的历史其实可以归分为两个势力的斗争。〗

 

    【说好的只是唠叨呢?讲那么深奥干嘛?】

 

    【大家做好笔记,信我,青鲤讲的很多都是可以用在考试的啊!】

 

     【真正的考试会考吗?哈哈(´▽`ʃƪ)失敬失敬。】

 

     【是哪两个势力?我们古代其实战乱不是很多吧?乱世时期也就那么几个。】

 

    〖一条是明线,一条是暗线,一个是君相,一个是中方。〗女孩拿出了一张白纸,又拿出来一根……管子?

 

    女孩用管子在纸上写出了君相二字。

 

   “看起来有点像洋人们用的笔”顾昀看着屏幕评论,身为玄铁营统帅,他自然是见过洋人们用这种笔写过字,但一直觉得还没有毛笔用的习惯,所以一直没用。

 

   〖先前我说过,我们古代王朝的政治制度为君主专制中央集权制度,顾名思义,就是君主专制,中央集权,我们历史上凡是使王朝达到鼎盛时期的皇帝基本上都加强了君主专制制度,但与之相对的,还有丞相和地方——地方到时候再给大家好好解释一下,我们先来讲解丞相这个身份。〗

 

   这女孩……懂的不少啊,并且仔细想想看,历史不就是她所说的那样吗?君主专制,中央集权。

 

   这历史上留名的皇帝那个不是会进行改革,收敛权力。

 

   〖丞相,一般指皇帝下面的最高行政官,辅佐皇帝总理百政的官员即百官之长。等等,这个考试不考,不用记笔记】青鲤有些苦笑不得的看着屏幕上一堆‘知识点来了大家做好笔记’,〖我这个只是讲解而已,不需要做笔记,但如果有学历史的小可爱们可以适当记一下,也没有什么坏处,我继续讲了?〗

 

    众人看着屏幕上的款款而谈的女孩点了点头,其实只有是有些学识的人基本上都知道这个意思,但这个青鲤,她是一个女子啊!

 

    一个女子能够拥有这样的知识,看样子大梁以后的教育方面做的不错。

 

   〖相,用今天的话来说,就是后来“丞相”的雏形。〗

 

   【青鲤说的太高端有些看不懂】

 

   【没事,听的懂就好】

 

  【 哈哈,谢谢青鲤!历史生受益匪浅!】

 

    〖不用谢,那么,扯回主题,〗青鲤语调一变,话题又扯了回来〖丞相一开始就为辅助皇帝工作的职位,身份不小,权力自然很大,所以我们才有了一人之下,万人之下的说法 ,身为皇帝,一旦丞相权力过高,就极有可能回危及到自己统治。所以历史上有名字的皇帝基本都会进行改革,削弱丞相,历史两个势力的抗争之一——君和相,这是明线〗

 

    【那另一条线呢?】

 

    【青鲤你继续说啊!我听的正起劲啊!】

 

    【是不是中央和地方!快说啊!】

 

    〖已经有小可爱猜对了哟,就是中央和地方,在这我们就要重点提起一个人〗

 

    谁?众人专心看着青鲤,能够在历史上留名的,肯定是一个有才干的人。

 

    〖那就是——顾昀,顾子熹!〗

 

    顾昀:……

 

    怎么搞得我造反一样?

 

    

 

评论(31)

热度(1099)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