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鲤

什么都不知道,也什么都不想理,毕竟我只是B612星球上的一条小鱼
绝美封面谢谢酒月神仙✧٩(ˊωˋ*)و✧
可以看看置顶
永远感谢大家的关注,喜欢和支持੭ ᐕ)੭*⁾⁾

【顾长/阅读体】(24)

写文ooc勿喷(有意见可提,有评论会回复)

【】为原文内容

(  )为弹幕

〖〗为在广播剧和原文上修改或新增的内容(改的不多,乱七八糟)

(手机的WPS坏了……我怎么这么弄它都启动不了?)

(大家随便看看吧,在外面连广播剧都听不了)

(他们终于出来了!想哭!)

【那羽箭形似流星,笔直地穿过二十条红头鸢下面蛛网一般纷繁复杂的线绳,没入猛虎的后脖颈。】

(欢迎大家来看顾昀打虎)

(……顾昀打虎是个什么鬼?)

(哈哈哈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大家快住嘴)

……

顾昀?打虎?

你怎么不武松啊!

顾昀看着屏幕有些哭笑不得,感觉自己的形象越来越塌了

顺便把在旁边笑的死去活来的沈易踢了一脚

〖“还有一个”顾昀再次射出一箭,只见那箭擦着一个洋人的头皮,将他的帽子钉在了立柱上。

顾昀收起长弓,面无表情地桅杆上拿着铜吼的玄甲侍卫说道:“包藏祸心,拿下候审。”〗

(对不起,我错了……你顾帅就是你顾帅……好帅……)

(顾帅太帅了啊!!)

(好帅!原谅我文化程度不高,只会说卧槽)

……

弹幕充分给大家说明了什么叫这是个看脸的社会

【而停鸢台下,一个不起眼的瘦小人影从人群中穿了过去,趁乱上了不远处湖面的一艘游船。】

顾昀的表情严肃下来,沉默片刻后对沈易道“季平,你到时候好好查一下那群西洋人”

因为屏幕上的那个人,见的正是那个教皇派来的使者。

【“我恐怕结果和您预想的一样,”黑发洋人道,“顾和他的家族对于这些东方人来说,几乎有某种象征意义,只要‘黑色的乌鸦’从夜空飞过,即使面对再大的危机,愚蠢的民众也会盲目地被安抚下来,像找到了牧羊犬的绵羊——这种毫无理由的相信让人难以理解,哪怕我认为他们中的一部分其实连顾昀的全名都说不出来。”

……

主教靠在雕花的椅子上,手指悬在嘴唇上顺着胡须蹭过:“这不是他个人的威信,是三代人的积累,中原人盲目地笃信这些黑乌鸦,几乎形成了一种对顾姓家族的信仰。”

黑头发:“教会很早就探讨过,为什么东方社会漏洞频出,民间却能保持住千疮百孔的和平,我想这种信仰也是原因之一。”】

(那个,顾昀是信仰~)

(顾帅!娶我!我给你生孩子!)

……

楼兰计划?那是什么?

沈易的重点却难得跑偏一回,看着弹幕几乎要表示伤风败俗了

你们这群姑娘就不能不看脸吗?

看看人家小殿下脸都沉下来了……

不对,为什么长庚脸沉下来了?

沈易想了半天都没有想明白这几件事关联

【长庚眉头一皱——顾昀身上确实有酒味,但是并不重,而且说话清清楚楚,怎么也不像个喝多了的样子。

然而不待他再问,顾昀已经没了声音,好像沾枕头就睡着了。】

(长庚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秒睡吗?我也想要)

顾昀:……

顾昀有些好笑,他明明是因为喝了药才这样好吗?搞得什么似的

【长庚只好自己动手除去他的鞋袜,将被子拉过来给他裹在身上,总觉得顾昀身上的寒意暖和不过来,便将房中的蒸汽火盆烧得旺了些,靠在床柱上静静地注视着顾昀的睡颜。】

(小长庚那么实惠吗?)

(好贤惠啊!我想要这个小长庚)

顾昀笑着揉着长庚的头发:“小殿下那么受了欢迎啊”

〖第二天,长庚感觉自己刚合上眼,连个噩梦都没来得及做完整,就被顾昀拎了起来,精神不济地跟着顾大帅进宫,给他名义上的兄长隆安皇帝拜年。

路上,顾昀道:“皇上对你怎样都不用太介意,当年太后在世时与贵妃有些龃龉,不过都是上一辈的事了,和你没关系……嘶,晦气。”

长庚心听到他低骂了一句,才抬头望去,只见顾昀正对着一辆车驾运气。

正是护国寺的车驾。〗

这对于顾昀来说是挺晦气的

了然看着屏幕,却莫名心里有些发毛

(了然大师来啦!)

(秃驴来啦)

……

这弹幕和顾昀学坏了

【但要说起顾昀平生最烦的,其实不是四方夷人,而是这些光头。

……

尤其护国寺的秃驴老住持,不知道什么叫造口业,长了一张丧心病狂的乌鸦嘴。

……

安定侯至今都把自己光棍的缘由迁怒到护国寺的和尚们身上。】

长庚:……

他是不是还要感谢一下那些和尚?

【说话间,两个和尚一前一后地从里面出来了。

……

顾昀的目光情不自禁地落在了他身后那人身上,那也是个和尚,二三十岁的模样,披着一身雪白的袈裟,眉目如画,干净的僧履踩在皇城小径上,仿佛踏雪而来的仙人。】

(了然大师!)

(哇,这秃驴怎么好看吗?)

(我也觉得,看看大帅都看呆了)

(尤其是后面哈哈哈哈)

(快住嘴啊!我快笑死了)

……

〖年轻和尚双手合十,遥遥地冲顾昀稽首见礼。

……

他也不搭理人家,十分无礼地移开目光,问祝小脚道:“老秃驴领着的小白脸是谁?”

祝小脚从小看着他长大,知道他的脾气,忙道:“那是住持的师弟,了然大师,云游海外方归的。”

顾昀心道:“什么狗屁法名,一听就倒霉。”

谁知他不待见别人,别人却偏偏要凑到他眼前来。〗

了然:……

我这没事找事吧?

不知道怎么回事,屏幕突然一黑,弹幕也突然消失了。

众人还没有反应过来,空间有些冰凉的声音传来“第一部分阅读结束,请各位离开”

众人:……喂!我们看的正起劲啊!

长庚问道:“那什么时候阅读完?”他刚刚看了一下书,他们现在还有一大半没有看完

空间沉默了一下,突然道“看情况”

所有人眼前一黑,就发现自己回到了一开始他们来空间的时候。
 ……也不打声招呼
 顾昀看着眼前的小长庚,笑了一下,像书中之前那样,翻身下马,对着长庚单膝下跪。

“臣顾昀,救驾来迟,望殿下见谅”

评论(9)

热度(109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